English

独联体国家元首会议在俄举行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宪举、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25日电(记者王宪举、李永全)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今天在此间克里姆林宫举行。与会者讨论了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以及经济合作等问题,并选举俄罗斯代总统普京为理事会主席。此前,这一职务是由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担任的。

普京与独联体其它11国的总统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会议。他宣布,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提议,12国元首在小范围会晤中通过了制定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国际专项纲要的决定。普京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发展同独联体国家的合作仍将是俄罗斯今后对外政策的绝对优先选择。他说,俄将在多边、双边和地区间3个不同基础上与独联体国家展开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